点赞推荐随意,不介意挖坟,该坑的都坑了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栽坑无数,随时跳槽,有缘tag见

【双鬼】同居三十题(上)

*原著设定,一个普普通通的现代au,私设是两人比较有钱
*没写完,先发出来督促一下自己
*欢迎捉虫
【双鬼】同居三十题(下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1.相拥入眠
       李轩下班回家时,吴羽策已经结束了自己每天睡前的“网上瞎看半小时”,坐在被窝里准备睡觉了。
       “阿策……给我抱抱……”李轩死皮赖脸地蹭上去。
       “一身味儿,去洗澡。”吴羽策试图扒拉掉自己身上的这坨巨型年糕,艰难地伸出手打开床头灯。就这么几个动作之间,李轩搂着他的腰,脑袋靠着背就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摸摸李轩的脸,解开缠在自己腰上的手,起身帮他脱掉外衣,扒光了扔在被窝里。

       李轩在外面应酬喝了点酒,神智不太清醒,咕咕哝哝了半天从后面抱住吴羽策,嘴唇印着他的后颈睡着了。
       温热的鼻息打在脖颈上,吴羽策觉得痒痒的,想伸手推开背后的人,稍一动弹李轩又不停地哼哼,抱地更紧了。无奈之下他只好不去理睬这些,闭上眼睛睡觉。
       奇怪的是,身后的明明有一个不安定分子,吴羽策却感觉很安心,很快便入睡了。

02.一同外出购物
       外出购物分工:李轩负责推车,吴羽策负责挑东西。  
       吴羽策:“你在这等下,我去那面看看别的。”
       李轩: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 于是李轩撑着下巴站在调料架旁边等,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……

       十分钟后,李轩把调料架上的调料挨个看了个遍。
       “阿策你去哪了???”李轩给吴羽策打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 “哦在冰柜那看海鲜呢。”吴羽策答道。
       李轩挂电话时隐隐约约听见对面说了一句“就说好像忘了什么东西……”
       李•委屈巴巴•轩:我不是东西……

03.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
       “阿策我有一些方脏(慌张)。”李轩紧紧搂着抱枕试图给自己增加一些安全感。
       “唔。”吴羽策靠在李轩身侧,注意力在自己的手机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电视屏幕。“这个地方会有一个女人……”
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72寸的大屏幕上被一张血淋淋的人脸占满。
       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!!!!!!”李轩吓得扔了抱枕一把抱住吴羽策,“不看啦咱们不看啦!!!”
       “是你说要看的。”吴羽策被勒得喘不上气。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我没有不看了我们上床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按灭了手机屏幕,“好,那就在沙发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李轩:我是想说上床睡觉来着——不过这样也不错。

04.一方的起床气
       李轩打开卧室门,深吸一口气:“阿策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~~~~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猛地睁开眼睛,抓起床头闹钟精准地扔向了声源。
       “嗷呜!”李轩吃了一记砸,“好痛!”
       然后又被扔了一个枕头。

05.早安吻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洗漱完终于清醒了点,在屋里走了一圈看见李轩正在厨房里煎蛋,额头上还有一个被砸出来的红印。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他伸出手轻轻揉了揉那个自己造出的印子。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”李轩抓住头上的手咬了一下指尖,指着自己的脑门说道:“来亲下。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嫌弃地抽出自己的手,在李轩睡衣上抹掉手上的口水,最后按下对方的脑袋在额头上吻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鸡蛋要糊了。”
   
06.做饭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正在收拾书架,接到李轩的短信。
       “闷米饭,芹菜斜切成段,红薯切成条,藕切成片,有泥就在盐水里泡用洗黄瓜的刷子刷一下,我买了鸡翅和虾,晚上吃麻辣香锅!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回道:“你在为难我胖虎。”
       话虽如此,他还是放下了手头的东西,着手准备洗菜。
       李轩那边很快回了话:“能做啥做啥。“
       吴羽策嘴角不由自主地往上挑了挑:“好。路上小心,开车不要看手机。”
       李轩:“odk”

       吴羽策一直觉得李轩在做菜方面简直天赋异禀,会做的菜不仅种类多而且色香味俱全,久而久之李轩在吴羽策心里建立起米其林大厨的伟大形象来。
       相比起李轩的手艺,吴羽策自己就差了很多。
       “我藕切的上下不一样薄厚……”吴羽策费力地瞄着下刀的地方,一刀下去,上面厚,下面薄。
       “能吃就行。”李轩如此安慰。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。
       “红薯切成这样行吗?”吴羽策拎着一根红薯条问李轩。
       “宝贝儿这宽度有马克笔那么粗了,炸不熟的,小指宽就行。”李轩接过红薯条,就着吴羽策拿菜刀的手切成合适大小的条条,“比着这个切,嗯?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撇了撇嘴: “我不会切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 李轩在他的屁股上摸了一把:“没事儿,我啥时候嫌弃过你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嫌弃我自己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你身上那么多优点,干嘛抓着这小小的问题不放呢?”李轩笑道,顺手捞出了锅里翻滚的藕片,“况且做饭有我就够了,叫你来帮我就是想看你努力做又做不好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羽策:成心气我是吧?

07.大扫除
       “阿策这里有蜘蛛网啊!”李轩拿着抹布上下比划一番,不知道怎么下手。
       “放心没蜘蛛的。”吴羽策还在思考怎么放置他面前半人高的四垛书,完全不想搭理他。
       “那要是有蜘蛛怎么办,我怕虫子啊尤其是这种多腿儿的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就当是摸了一手蛋白质。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走到李轩身边,抓起抹布三下五除二把蜘蛛网扒拉干净,果然没有蜘蛛愤怒地冲出来给自己的老窝报仇。
       清理完蜘蛛网,他把布子塞进李轩手里,吩咐道:“去擦玻璃,这总没有蜘蛛了吧?”
       李轩纠结地看着沾满蜘蛛网的抹布,伸出两根手指捏住抹布一角,答道:“收到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
08.浏览过去的相片
       两人到吴羽策家过了个周末,吴妈妈兴致高昂地拿出相册给李轩看吴羽策小时候的照片。
       吴妈:“看这张,真是可爱死了,哎呦还有这张,看这小脸,看这小嘴儿,哎呀这眼睛真好看,我怎么生出这么好看的娃娃来。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:“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李轩:“妈,您说的太对了,阿策真的太好看了,我怎么看都看不够。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怒道:“李轩!”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有小时候的照片,不过不是你这样的,都是黑历史。”李轩笑嘻嘻地搂住吴羽策的腰拉到自己身边,掏出手机打开相册翻找相片,“喏,全是类似这样的相照。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接过手机,看了一眼差点没笑得背过气去:照片上的小孩——大概是小孩吧,也有可能是泥猴——全身上下裹满了黑泥,就连脸上都糊着大片泥巴,眼睛对成斗鸡眼,舌头伸地跟吊死鬼一样长,双手捏成了兰花指的造型摆在脸两侧,唯恐照相的人不笑的抖掉相机。
       “你妈也是够拼的。”吴羽策抹掉笑出来的眼泪,才注意到自己妈已经不知道去哪了,“我妈呢?”
       “是咱妈。”李轩强调,“笑岔气了,让爸给揉去了。”

09.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
       吴羽策站在李轩面前,举着牙刷几乎要戳到他脸上:“我都强调多少遍了,早上刷牙前不许亲我。”
       李轩嘟嘟囔囔道:“我已经改了很多了,现在起码不亲你嘴只亲你脸了……”
     “亲脸?亲脸你就好好亲,亲一下就行了,怎么还发生位移到眼睛上了——还要吸溜,都他妈快把我眼珠子吸溜出来了!”吴羽策左眼皮红红的,大概就是李轩干的好事。
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刷牙就是了,刷了牙还能亲嘴呢……”李轩甘拜下风,从吴羽策手里接过牙刷开始刷牙。

       李轩觉得吴羽策在某种层面上其实是有强迫症的。
       他看着吴羽策把费列罗的锡箔巧克力纸一张一张用手指抹平,金色面全都朝上叠到一起,扔进垃圾桶里,心里想这归根到底都是进垃圾桶,干嘛还要费这么大力气都弄平整了。
       正在他准备开口“批判”吴羽策毫无意义的做法时,注意到对方放松的神情,好像做完这件事整个人都舒坦了许多,眉眼里全是盈盈的笑意。
       嘛,算了,你开心就好。

10.相隔两地的电话
       “到宾馆了?”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注意安全,吃的不要太杂,你胃不好,小心消化不良。”
       “知道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不用买那些特产,省的你带着麻烦。咱们家东西很多,想吃啥网上也能买到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帮咱妈带点,她们就喜欢这些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也成。我想你了,希望时间过得快点。家门口新开了家海底捞,你回来咱们就吃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更想吃你做的饭。”停顿了一下,接着小声而快速地说道:“我也想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?”李轩还没反应过来,对面就压了电话。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扔了手机,头埋在枕头里,脸上有些微微发烫。

11.替对方挑衣服
       两人之间有一个约定:每到换季时帮对方买一件衣服,样子款式不能让对方提前知道,来满足“看到对方收到礼物时惊喜的样子”的愿望。
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挑东西一般都中规中矩,今年是灰色的羊绒二股筋背心。
       购买理由:胃部和后腰是加厚的,非常养生。

       李轩的东西是网上买的,他拿了快递回来就把盒子给了吴羽策,示意他拆包装,然后自己躲地远远的。
       吴羽策:“?”你站那么远干什么。
       当他拆开快递外面的塑料袋,看见店家的飞机盒时,就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打开盒子,里面……
       “李轩我操情趣内衣你也敢买?!”
       李轩:诶嘿嘿生命不息探索不止嘛(溜了溜了溜了

12.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
       李轩:“我想养人鱼。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:“想着吧,不拦你。”

13.一方卧病在床
       “阿……阿策……”李轩虚弱地躺在床上,“我……我好难受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放心,睡一觉起来就好了。”吴羽策把李轩的脑袋移到自己腿上,两人十指相扣,感受着对方的体温。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可能要不行了……”李轩脸色青白,似乎是呼吸有些困难,“我的银行卡密码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忍无可忍,抓起一瓶药塞进李轩嘴里:“闭嘴!你就是晕船了而已!”

       半小时后。
       李轩:“I'm alive!”

14.午睡
       吴羽策感觉自己被火包围。
       热……好热……喘不上气来……
       强烈的不适感让他从梦中惊醒,发现自己被大棉被紧紧包裹住,背后还有一个人形锁链不让他从里面挣脱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吴羽策的人生中,午觉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,他如果没有午睡,下午会产生诸如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头疼等若干症状。但是,如果午觉睡过头或者睡了一半被某些外部因素干扰,也会产生以上症状。
       比如现在,吴羽策就处于低气压状态,原因是午觉时李轩一定要抱着他睡觉,结果在寒冬一月热得满身大汗,导致他一下午都头疼得想撞墙。
       始作俑者李轩内疚地在旁边问来问去,虽然端茶送水很勤快但烦得吴羽策脑袋快要爆炸了。
       于是在李轩下一次过来殷勤问候时,吴羽策抬起手就往他后脑勺兜了一巴掌。
       “你好烦,安静一会我头就不疼了。”
       李轩抱头:“真的吗QAQ那我自个儿待会去QAQ”
       吴羽策看着李轩沮丧地坐在沙发上,像一只弄丢了喜爱的玩具的金毛犬,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回来,帮我按按头,实现你人生的价值。”
       李轩:“好嘞!给您做全套马杀鸡!”
       
15.庆祝某个纪念日
       吴羽策生日李轩给做了一大桌子菜,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,被评论问是不是在吃满汉全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tbc—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大只土拨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